扯淡的

Merthur深夜60min- 童话《冰雪女王》


很久很久以前,世界上最坏的神是古教的三女神。她们不听进言,颠倒是非,还最爱插手人世间的事情。她们做出了一面镜子,那是一面把黑色照成白色,把善良照成邪恶,把丑陋硬说成美丽的镜子,世界被她们歪曲了。

勇士巴里诺对这面镜子非常愤怒,一气之下砸了这面镜子。古教的三位女神就这样被激怒了,她们临走前,施下怨咒,诅咒了巴里诺的儿子:“他将来会经历所有的磨难,但是他依然救不了他想救的人。”

镜子的碎片像雪花冰棱一样,布满了这个世界,还会直直地插入人的胸怀,他们的心变得冰冷,毫无感情,甚至硬邦邦的。有些大点的碎片被做成了万花筒,带来了黑暗诡异的花纹,而还有一些,被做成了眼镜,蒙蔽人们的视觉与认知。

在大城市卡梅洛特,有一个男孩儿叫梅林,是巴里诺的儿子,还有一个男孩儿叫亚瑟,是巴里诺一家雇主的儿子。 他们不仅仅是主人与仆人,也是非常要好的同伴,他们一起练习骑马,一起上课,一起打打闹闹。

直到有一天,大雪纷飞,在飘洒的雪花中浮现了三个女人的影子,非常美丽,她们向亚瑟招手,亚瑟很害怕,蜷缩在雪地中。然后三个女人消失了,在阴笑声中。过了些日子,梅林带着一本厚厚的魔法书去找亚瑟一起看,亚瑟看得头疼,于是打开了窗子。雪花飞进了他的胸腔中,使他变得冰冷无情。曾经善良热情又正直的亚瑟,心脏冻结成了冰块儿,他再也不和梅林好了,他忘记了过去美好的日子,只会讥笑欺负梅林。

梅林很伤心,然而巴里诺把亚瑟的反应看作是因为梅林会魔法,与卡梅洛特人不同,叫梅林不要哭了。又过了几个冬天,亚瑟坐着雪橇要去滑雪,他抛下了梅林,就在这时,又来了一架大雪橇滑过亚瑟,上面坐了三个笑着的女人。正是那天在雪地中朝他招手的女人们。女人们解开皮袄的带子,邀请亚瑟道:“来我的皮衣中暖和暖和吧。”

她们吻了亚瑟的额头,让他的心冻的更透彻一下,于是他把曾经的美好- 乌瑟的教导,莫甘娜的玩笑,莱昂的英勇,盖乌斯的慈祥,高汶的有趣,兰斯的善良,以及梅林的陪伴,梅林的古怪,梅林的耳朵,梅林的孱弱,梅林的忠诚,梅林的爱,都忘记了。三位女神们带着他,飞向了灰暗的天空。

春天到了,乌瑟悲痛欲绝,他们都说亚瑟死了。但是梅林不相信。他只是去了远方,暂时的。于是他找出了自己最好的小皮靴,出发去找亚瑟,他坐着小船离开了卡梅洛特,他将自己的皮靴献给了河流,让它带着他去找亚瑟。小船带着他漂到了一个地底的牢狱,那里住着一条古怪苍老的龙,梅林将事情告诉了龙,龙有着先知的能力固然知道是怎么一回事。他很同情梅林的遭遇,又不敢直说故事的结局,于是只能告诉他不要太伤心,然后用魔法让他忘记了所有事情。

又过了些日子,到了深夏,雏鸡长成了能够食用的大鸡。梅林看着这些养大了的鸡,想起了他答应亚瑟要亲手给他做香草鸡的事情,于是他问这群鸡,知不知道亚瑟在哪。鸡群说不知道,但是他们确定亚瑟没有死,因为他被埋在更深的地下。梅林决定继续寻找亚瑟,当他从地牢中逃出来的时候,已经是初秋,风渐渐凉了起来,然而梅林连鞋子都没有,但是他不能放弃亚瑟。

冬天很快就来了,学积到了脚踝,梅林冷的受不了了,脸和脚都冻得通红。就在这时他遇到了曾经看守着吊桥的小矮人。小矮人说,他见过亚瑟:“亚瑟在米西安公主征婚时答对了老国王的问题,然后举办了最盛大的婚礼,现在已经是王子了。”于是小矮人带着梅林来到了皇宫,见到了米西安公主。然而发现王子并不是亚瑟。公主听完了梅林的故事,很喜欢但也很同情他,所以送给了他跑得最快的马车,新的鞋子,还有厚衣服。

梅林坐着马车奔驶在黑暗森林中,不幸遇上了女强盗格温。正当她想杀了梅林时,格温的同伴芙蕾雅求情绕了梅林一名。

于是他们一起坐上了马车,朝强盗们的山洞驶去。格温打趣芙蕾雅,问她是不是喜欢梅林。山洞里关着一个小孩儿,他叫莫德雷德,梅林盘算着怎么说服格温放了他,让他去找亚瑟时,莫德雷德对他说:“我知道亚瑟去哪儿了,当时他胸口的冰碎就是我插入的,但是我也是受命于古教三女神。我看到她们带着他飞向了北边,索莫赛特郡的阿瓦隆。”

梅林在强盗们的食物中施了魔法,很快她们都睡了过去。他又一次上了路,很快来到了一间小木屋。小木屋里住着一个蓝眼睛的小姑娘,漂亮又精致的脸蛋儿上却布满了无聊。她叫尼姆微,她是三女神的大祭司,她告诉梅林,女神们的宫殿还要走一千五百公里,在索莫赛特。她给了梅林一捆鳕鱼,在鳕鱼上面写了字,让他到索莫赛特找一个叫莫高斯的女人。

所以梅林再一次出发,随着鳕鱼的指引找到了莫高斯。莫高斯煮了鳕鱼来吃,吃饱后开心地对梅林说:“你有世间最纯洁的心灵,它将指引你,使亚瑟再次成为一个真正的人。他的心里和眼里都有女神们的碎片,看什么都不顺眼,你必须取出这些碎片,不然他将永远成为三女神的俘虏。”

梅林爬上高山,涉过湖水。穿过荆棘,越过灌木,打过山狼,已经又是一年冬天,寒风呼啸而过,雪花肆意飘洒。他终于来到了三女神的宫殿前。

她们透过一片结冰的湖看着门外的梅林:“所以你们知错了么?”梅林不懂,施了魔法硬打开了宫殿的大门,冲了进去。

亚瑟冻得嘴唇黑紫,坐在女神们的脚下玩拼图。三女神对亚瑟说:“如果你拼的出来‘永恒’,你就是自己的主人,便自由了。”说完讥笑着消散了,亚瑟是将死之人,哪里有什么永恒。

梅林看到了跪坐在地上的亚瑟,一眼便认出了他来。梅林高兴地扑到了亚瑟身上,然而亚瑟并不认识他,不记得他,冷冰冰地将他的手打掉了。梅林又流起了眼泪,他抱着亚瑟,眼泪流进了亚瑟的心里,融化了里面的碎片。亚瑟转头看着梅林,也哭了出来,他眼睛里的碎片也融化了。

梅林叫了他一声:“菜头。”

他叫梅林:“白痴”

两人抱做一团,又哭又笑,直到精疲力竭时抱着倒在地上,刚好,是世间“永恒”的化身。亚瑟,自由了。

春天又到了,阿瓦隆绿意盎然,两人在湖边筑起了小房子,商讨着播种的事情。

END

评论(6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thonyField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