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淡的

【迪炫迪】天佑勇者3

前文请戳:

【迪炫迪】Fortune Favors the Bold 1

【迪炫迪】天佑勇者2


看这章前先听我叨逼叨一下233,首先我下了爱豆和星小班什么的,依然没扒到这俩人的行程,所以就靠微博脑补了… 第二… 你炫哥的情人节微博我该怎么办?是直接忽略掉,还是撒一大盆狗血?

 

这章较短

 

嗯… 正文来了

 


3. 

 

个人主义。对,迪玛希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总算想起了这个词。都说人在身体走向极限的时候反而思维最为活跃,一点错都没有。

 

林志炫之所以会是他最喜欢的歌手,是因为他笃信不疑他们是一类人– 靠的是硬技能,而不是哗众取宠。是因为初心和真诚,可现在他不那么确定了。他也明白林志炫在电梯里的那一番话确实是为了他着想,异国他乡能有前辈这样嘱咐自己说不感动肯定是假的。但是他接受不了林志炫竟然也和他们一样,只是为了做好一场秀。

 

他怎么看都是那么澄净的人啊。可是他又眷恋那个一身黑衣想要护他周全的前辈。

 

当然了,这并不是迪玛希的全部思绪。他也在渐渐怀疑这个市场,这个有违他本意的市场。他并不想顺服于一件他认为是错误的事情,但也只有在这个更大的市场才能获得欣赏和进步。

 

这些事情一件件的都很矛盾。索性不想了,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。

 

他也不知道最后是几点他才睡去,第二天也是日上三竿了才起床。黑金公司的经纪人一条条的WhatsApp和微信轮番轰炸了迪玛希的手机,今天是元宵喜乐会的最后一次排练,但明明时间还早嘛。

 

身边的人不再是阿来,而是黑金和芒果台配的翻译,想和他们说说昨天歌手排名的事情,却又不知道谁信得过,谁信不过。做他们这种关注度这么高的职业,有些话只能往肚子里咽。坐在车上,经纪人和翻译你一言我一语地交代着今天要唱的歌,排练的顺序,明天直播的流程,迪玛希半心不在焉地听着。


作为最早确定下来的登台艺人之一,这些早已熟知,再加上演唱的歌曲本身就是哈萨克民歌,实在没什么可担心的。而经纪人完全是另一种状态,在笔记本上忙乱地翻着日程安排,明天的后台采访得交代一下,直播的音混效果和《歌手》不能比,也很令人担忧。还有一件事情,是芒果台在昨天晚上的录制后安排的,才是经纪人真正最挠头的,而又不知道该怎么交代迪玛希。

 

“额,这个你看看,”说着抽出一张双面打印的A4纸,“这是明天记者在后台最可能会问到的问题,你想想回答,和翻译多沟通,准备一下。”

 

又是些撩粉丝的问题和答案。

 

“明天是现场直播,我相信你的实力,但是最后播出的音效可能会没《歌手》那么好,所以我担心非现场观众有可能会失望,你要做好这个心理准备。”

 

是的,我唱Uptown Funk的时候就做好这个心理准备了。

 

“还有这个,今天和明天的流程,别忘了还有《功夫瑜伽》要去宣传,先熟悉一下主创和剧情,会见到你偶像Jackie Chan喔。”

 

迪玛希笑了一下,偶像?Jackie Chan确实帅,不过更多地还是因为他当时可能只认识这么一个华语明星,所以顺口一说。

 

“还有件事… 我不知道该怎么… 跟你讲… ”经纪人有点难以启齿,毕竟文化不同,再加上他通过和迪玛希的接触觉得他肯定不会认同这种做法。

 

“您直说就好,如果是宣传上的事情,即使我不喜欢也会尽量配合。”迪玛希虽然对过度包装而取得的热度不认同,但是对圈子里的一些炒作规则还是熟知的。

 

经纪人和翻译都有点尴尬地笑了笑,这孩子果然还是想得太简单,芒果台的手腕儿和营销… 他要是想象得到估计就不会这么说了。不过翻译还是清了清嗓子简洁地表述了大意:“昨天的录制中导演组发现你和林志炫前辈不仅长相有些相似,而且好像一见如故,关系亲密,所以… 可能会借势…”

 

“炒作一把,让我们俩捆绑营销,甚至故意为粉丝营造出一种关系非常亲密的假象。”迪玛希替他把话说完,心里苦笑,果然啊果然,任何人的亲切和关怀都是带有目的的。何况还是竞争对手,他应该早就知道台本和策略了吧。

 

“是的,你竟然懂啊,那太好了!我们的工作就容易多了,我看你也挺喜欢林志炫的,自然配合他就可以。”经纪人暗舒一口气,最难的这一关算是过了,熟不知这才是恰恰使得事情难办了的根源。现在这么跟他直说了,反而心里存了疙瘩。

 

“好的,我懂了。”

 

迪玛希盯着手里的两张纸,其实心思全不在这儿,车上的另外两人倒是什么都没发现一般,自顾自地说笑,整理日程。所以他们不仅仅不是一路人,前辈甚至根本不关心他,不过单纯是为了热度罢了。

 

此时的迪玛希又变回了那个柔软简单的小青年。头发软顺地盖在脑门上,随意的卫衣和牛仔裤对于他这种爆红的艺人来说也太朴实了。他现在只想拍完练继续好好睡上一觉,说不定醒来之后就是在生活简单的家乡了。

 

排练嘛,总是那样,空空如也的观众席和嘈杂的工作人员,总之没什么人能真正静下心来听你唱得好还是不好。充满动感的《我的草原》的伴奏一响,迪玛希就全情投入到了演唱中。背景的大屏幕上播放着摇晃着的草原,听不懂的歌词仿佛只是在诉说歌者对家乡的热切,熟不知其实是一首传统求偶歌。

 

“扬起你的脖子,让我闻到你的芳香。

 

“我要你做我终身的伴。”

 

看着青年在台上蹦蹦跳跳,唱着对他没有丝毫难度的小调,林志炫颇有闲心地坐在看台中。音响效果相比《歌手》还是逊色了不少,却无法掩盖青年在台上的肆意,没有炫技,没有灯光,剩下的只有对演唱的一腔热情。他很欣赏这样的人,除了过硬的技巧,还有对这门艺术的激情。

 

在灯光下,很难发现黑暗的观众席上坐着的人,而在迪玛希发现了林志炫之后,他开始变得挑衅,故意更加卖力地演唱,他自己都说不清是为什么,直到快要尖叫出“你有一天会随我远去么?”最后突然上升的原音听得人心颤。

 

他就像是只幼虎,对着成熟矫健的猎豹露出了稚嫩的爪子。而猎豹丝毫没有察觉,因为对他来说毫无威胁。虽然也有点奇怪为什么迪玛希在台上的表现有些过于轻狂了,但是年轻人嘛。

 

当然,直到总算在后台相遇时,他像是前辈和蔼地夸赞道《我的草原》时,得到了冷硬的回答,林志炫才意识到青年一夜之间竟然开始和自己怄气。

 

迪玛希木着脸,打着官腔的回答还是让他一愣,“谢谢您,这是作为中哈文化交流者应该做的。”

 

也是,对他来说他们毕竟依然是对手啊,这种态度转变不奇怪的,林志炫自嘲地想。


TBC

 

断更这么久抱歉,马上要进入考试月估计更新会更加不稳定,再次抱拳



评论(24)
热度(6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thonyField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